close

〈一〉交車時相信專業、勇敢求助

也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,其實在我考照的同時,

我媽就跟我說家裡買了一台新車,麻煩我考上駕照後去牽車

(我媽十年前有拿到駕照但不會開車~)

也就是說,我的第一次上路,就是從TOYOTA車廠牽新車回家!!!!!

我的天兒阿是不是一想起來就超恐怖QwQ

 

牽車那天,和業務喝完茶後,他會先解說車子使用上會需要用到的開關,

(不過一個新手是很難全部記住的,到現在我還是不會關引擎蓋=  =b)

我只記得油箱在左腳旁邊,然後就準備把車開出去了(業務會先把車頭喬正)~

然後,TOYOTA的業務會在車後.....放....鞭......炮,列隊拍手....

 

天啊這到底是哪招QwQ~照理說我這時候就應該要把車開出去,但因為實在是嚇壞了,

所以我就搖下車窗說:「那個...可以幫我指揮一下交通好讓我開到馬路上嗎?」

超糗~然後車廠會送印有交車照片的馬克杯交車禮,超有紀念意義的唷>/////<

 

(二) 幫車子取一個名字

不用太酷的也沒關係,像我的車就叫TOTO(日文發音,念做偷偷)

 

(三) 在白天、晴天、找個車少的地方開車(但要慎選單純的遊伴)

縱使交車那天緩慢地、稍微有點繞路的順利開回家了,

但其實我們還不會切換車道、左轉、迴轉、路邊停車、倒車入庫

(那個時候超怕導航叫我迴轉的,老娘我就不會迴轉ㄚㄚㄚQwQ)

因此第一個出遊假日就要找個人少的地方練習~

我那時候是從新莊開到東眼山,

山區因為有速限、車比市區少、單向道沒有轉彎問題,

因此我認為是非常好練開車的地方~(其實路頗寬,不會有掉到山溝的擔心)

不過當天我因為減速停車下來買鳳梨,

要回到幹道時因為一直覺得會有車在後面,而有點緊張。

 

然後這邊提醒大家千萬要在白天、晴天時出遊唷,不要找自己麻煩,

最重要的是,找一個也剛拿到駕照的人一起同遊,

千萬不要找父母,為什麼呢?我下一段會說明~

 

(四) 前一個月盡量不要載父母或是會開車的人

雖然講起來有點不孝,不過這其實是有原因的,以下是我節錄的語錄:

「你應該要提早轉彎的。」

「你方向燈太晚打了這樣會嚇到別人。」

「用一隻手拿方向盤就好,要不然會不穩。」

「你一定要坐這麼前面開車嗎?這樣視野會不好。」

「你到底會不會開車啊?為何會離取票卡這麼遠?」

「我們不要開進地下停車場好不好,我覺得你不熟,實在是太危險了~」

「啊!!!小心撞到!!!剛剛真的差點撞到了!!!」

簡單來說,雖然父母親老經驗、講的總是很有道理,

但新手一開始開車,要關心的事實在是太多了Q_Q

如果再加上要應付這些質疑,很容易大爆走XDDD

 

老實說,我覺得只要我們慢慢開(市區也無法開太快),小心謹慎就一定不會出車禍,

自信心已經夠低落了,不用特別再找人來貶低自己,

尤其是從小看我們笨到大、覺得我們什麼都不會的父母。

除非他不懂開車又相信你,否則盡量打哈哈帶過~

像我,開了兩個禮拜後第一個載的是不會開車的國中同學,

雖然路上小有顛頗,但她基本上其實給的是更多的鼓勵~

 

(五) 遠離計程車與公車

他們可是天天在開車的人,跟我們這種剛拿到駕照的腦不一樣,

如果硬是要在一起,很容易發生擦撞~

我的建議是讓專業的人先走,我們給予禮讓~

 

(六) 不會路邊停車就走遠一點找大一點的格子

不要為自己找麻煩,硬要停很小的格子。

停小格子的技巧我是在第三年才自然學會的XDD

(其實也就是去年上班開車載老闆被迫學會的~)

 

(七) 晚上開車上路記得開大燈

但其實我開車的前三個月都忘了開:P

常在路上被按喇叭,呵呵~

然後有一天就會突然熟練,熟練到可以邊開車邊吃大腸包小腸配蒜頭了~

像我這麼笨的人都能開車了,希望能讓大家充滿希望,

而不是對於馬路上的安全產生更多的懷疑哈哈XDD

呼~一口氣講了好多,下一篇要寫開車的進階技巧,希望明天也能持續寫下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