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接下來要說的這些小技巧    其實久了自然也就會了~

如果是剛開始開車的新手其實也不用太勉強自己這麼做唷哈哈~

(一) 記得有手煞車的存在

雖然聽起來很恐怖,但真的有很多人對於手煞車的用途一直無法理解  (例如我XDD)

手煞車拉或不拉,只要有打檔,車子都會跑、都會停,真的很容易忘記吼~

(而且女生通常都會拉得比較小力,更感受不出它的存在~)

不過有人說如果不拉、放手煞車會很傷車子,所以大家還是姑且一聽好了~

 

(二)  學會看遠處的紅綠燈

還記的我剛開車的時候,眼光一整個超狹隘,只會盯著前車跟著前面的屁股開。

然後我一直有個疑惑....為什麼每次在紅綠燈前,前面的車都會開得特別慢啊?

到底是會不會開車蛤? ╰_╯

直到某一天,我才頓悟到原來他們是在省油&省煞車皮的耗損度,

也就是說,當你預估前一個路口要變紅燈的時候,就可以放油門讓車滑行了~

路上的大家都是這麼做,這好像是個潛規則~

我的建議是最好這樣做才能融入大家~

 

(三) 注意測速照相,只能開超過5km/hr唷~

雖然車真的會越開越快,不過湯圓我可是沒被開過超速罰單唷 <( ̄︶ ̄)/

現在很多導航都有提醒測速照相的功能,真的是幫我們省了很多罰單呢哈哈~

舉例來說,假如速限是90 km/hr 的話,那你最多只能開到95 km/hr 唷~

(以前是可以超過11,但2016年變成只能超過5了是不是很搶錢 ╥﹏╥

  而且因為沒發現,一般人其實會在同一台被開很多張超速才發現原來會被開單,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就像我老闆的兒子一樣XDDDDD ~)

而且通常導航在很早就會提醒你前面有測速照相了,你這時候不用急著煞車,

只要估算距離放掉油門,緩緩滑行至測速照相的機器附近讓車速符合速限就好囉~

關於這點,路上的大家也都是這麼做的,也算是個潛規則吧~

 

(四) 停車時打N檔

這真的很莫名其妙吧!不過聽說這樣可以省油,

所以我也養成了這個習慣。

而且如果是在平地的話,還可以偷偷放掉腳煞車讓腳休息一下。

若是打著D檔,腳就要一直踩著腳煞車,很不方便。

 

(五) 放輕鬆開車

一開始真的很難,我身邊所有剛開車上路的人都坐超挺,死不靠椅背!!!

全神貫注的樣子一附像是要去考指考一樣XDD~

不過這個好像沒辦法矯正,直到有一天,你就會自然而然的放鬆啦~

 

(六) 解鎖車門鎖打開後車廂

老實說,我到今天還不會從駕駛座按按鈕打開後車廂哈哈哈

不過剛剛偷偷google了一下後,才發現原來我的車款沒有這種設計XDD

簡單來說,後車廂也是一個車門,

因此需要在車門鎖解鎖的狀態,才有辦法開後車廂唷~

遙想當年我載我同學,他一直說後車箱打不開,

原來是因為我沒有解鎖車門的關係阿哈哈哈XDDDDDD

 

(七) 自助加油比較省錢

這很好理解,不過還是建議大家開順手後再做這件事,

其實開車真的不難,但是要停下來或是停在指定的位置裡,

就真的需要自信與經驗啊哈哈哈~

 

(八) 體認到內線道通常會有車要左轉、外線道通常會有摩托車,提早切換車道

如果你不會切換車道,那你一定會很被台灣的交通所困擾滴~

外線(就是靠商家的那一線)通常會有很多摩托車

內線(靠分隔島或對向車道的那一線)會有很多人要等待左轉

如果是在台北市,錯過一個左轉道就不知道要過幾個路口可以再轉真的很苦惱ㄚㄚㄚ~

建議大家變換車道時提早閃燈,

擺出「阿大家都有變換車道的時候,大哥拜託讓我」的表情~

果斷的變換車道、甚至是迴轉也沒關係XDD

不過,千萬要小心計程車和公車,他們普遍不愛讓你先通過哈哈哈~

 

(九) 最後,無論如何請保持愉悅的心情~

提醒大家新手上路,停車時A到是在所難免的~

不要為了一點點或是很大的刮痕就難過半天唷~新手在路上沒出車禍就託福託福了哈哈!

我常說:「是老娘駕馭車、讓我去更遠的地方,而不是車在影響我的心情。」

所以基本上我也沒幫我家TOTO洗過澡,很多人都覺得很誇張哈哈哈XDDDD

不過我是覺得還好啦~在台南,下個雨車子就乾淨了。

雖然台南不常下雨,ㄎㄎ。

arrow
arrow

    湯圓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